刘春辉:群众喜爱的驻村第一书记
时间:2019-09-23 09:50 浏览量:

刘春辉:群众喜爱的驻村第一书记

 

                                                                                                

201611月至201711月,经泉州市水利局党组选派、市委组织部派驻,刘春辉同志前往永春县一都镇黄沙村驻村蹲点,担任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派驻期间,他紧紧依靠村党组织,带领村两委成员有效开展服务三农工作,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动精准扶贫和为民办事服务等方面做了很多深入、细致、有效的工作,所驻村得到新的发展。

驻村蹲点期间,他始终注重村级两委的思想工作,平时与村两委成员多谈心、多交流,确立了“以项目建设带动队伍建设、经济建设、文明建设”的工作思想,带领村两委有效开展工作。按照永春县委组织部的统一建设标准要求,对党员活动场所进行规范化建设。他还帮助完善村级财务管理制度,进一步清楚掌握、管好用好村级资产,并建立村规民约,及时解决排除往村主溪道倾倒生活、建筑垃圾等矛盾问题。在他的带领下,村级组织、队伍建设不断得到加强,村级治理水平得到提升,党群干群关系得到改善,干部能力作风得到锻炼,从而有效改变历史问题村的精神面貌,引领全村人民向好向上发展。

他的驻村帮扶工作有成效,不到一年时间争取了9个项目资金合计1146万元用于黄沙村的村道改扩建、农村饮水、土地整理、农田水利等各项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村财增收、村民增收项目和村民公益事业,得到群众的充分肯定。在驻村工作即将结束前一个月, 200多名村民联名盖手印深情挽留“书记再留一年;其在市委组织部驻村工作考核中获评优秀等次,工作事迹被作为中央组织部全国第一书记培训班的宣传案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