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水利局2021年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倡议书
时间:2021-08-24 16:21 浏览量:
 全体干部职工:

近年来,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丧失、荒漠化加剧、极端气候事件频发,给人类生存和发展带来严峻挑战。面对同一片蓝天、身处同一个地球,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去保护环境、保护我们的共同家园。今年4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人气候峰会上强调以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贯彻新发展理念,以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为引领,以能源绿色低碳发展为关键,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发展道路823日至829日是我国第31个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是节能降碳,绿色发展 825日是全国低碳日,主题是低碳生活,绿建未来。为此,我们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倡议,自觉树立低碳理念,健康简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宣传低碳理念,引领健康风尚,推动绿色发展,从现在开始:

一、绿色出行。少用私家车,自觉骑乘自行车、公共交通工具,争做绿色低碳出行的先行者;树立文明观念,自觉保护环境,坚持文明出行、文明旅游,不乱扔垃圾、果皮纸屑,自备垃圾袋。

二、绿色办公。养成离开办公室及其他公共场所随手关灯、关空调、关电脑等良好习惯;随时关闭水龙头,做到人离水断,节约使用;充分应用水利办公OA系统,加快网上文件流转效率,纸张尽量双面使用,双面打印,节约用纸。

三、绿色生活。电梯少乘几层,楼梯多爬几层;少点外卖,外出用餐自备筷、勺等便携餐具;购物使用布袋子,尽量不用塑料袋;随身自备饮水杯,不用一次性纸杯;使用节水型洁具,循环用水;少用空调多开窗,使用节能灯,随手关灯、拔插头,电器充满电立即拔掉。

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做节能低碳、保护环境、推动绿色发展的实践者!

 


 

                                              泉州市水利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823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