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调研组莅临我市调研河湖长制工作
时间:2020-08-21 16:15 浏览量:

  8月19-20日,水利部原建设管理司司长、水利工程协会会长孙继昌带队到我市开展河湖长制工作调研。省河长制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省水利厅副厅长陈水树陪同调研。

  市政府副河长、副市长朱启平围绕着河湖长制组织体系建设、河湖长履职、部门联防联动、社会共同监督等方面向调研组汇报了我市河湖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市河长办、河长办成员单位、市检察院驻市河长办检察官工作室、市法院驻市河长办法官工作室、泉州河长学院等单位代表同志做了补充发言。座谈会上,晋江市梧垵溪流域河长吴忠刘,石狮市副河长刘艺波,永春县副河长余庆新以及晋江市、石狮市、永春县河长办的主要负责同志还结合基层一线工作实际向调研组一行作了汇报。

  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泉州河湖长制工作,认为泉州在工作中创建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

  针对下一步工作,孙继昌会长指出:一是抓好河长履职,不折不扣地按照上级文件执行,做好规定动作;二是充分发挥河长办参谋部、作战部统筹、协调、推进作用,调动各职能部门形成合力,共同做好河长制工作;三是强化目标领引、问题导向,找好载体和平台,把项目、资金等聚焦到达成目标,解决问题上;四是突出系统治理,按照‘一河一湖一策’分年实施,综合施策;五是推动全民参与和社会监督,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和保护河湖的良好氛围。

  

  省市县河长制工作座谈会

  陈水树副厅长要求做到四个强化:一是强化河长办的工作站位,树权威、敢担当、推工作;二是强化项目化治理,一个项目一个项目扎实去做;三是强化平台建设,建立健全监管平台、融资平台、信息平台;四是强化经验推广,把已有的好经验用起来,并向全省、全国推广开来。 

  

  

  考察调研泉州河长学院

  孙继昌会长鼓励泉州要把河长学院做强做大,努力办成服务泉州、辐射全省的河长制培训教学平台。 

   

  

  考察调研南安河流管养中心

  调研组充分肯定南安河流第三方管养的模式,孙继昌会长指出:“南安河流管养中心是河长制工作的生力军,河湖保护的守护神。” 

   

   

  

  调研全国河湖长制工作激励县——永春县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南星溪综合治水项目、东关镇河道综合治理及河长办标准化建设情况、永春县水生态文明展示馆等。调研组对永春县将农村水系治理与乡村产业发展融合,让治水释放民生红利,提升百姓获得感、满足感;利用科技手段推动河长制办公标准化、巡查智能化、工作信息化、监测精准化;以及建设电视云平台创新社会参与河湖监督渠道等做法都给予充分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