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副市长、晋江东溪流域河长朱启平带队到永春县督察河湖长制工作
来源 :泉州市水利信息网 时间:2020-02-26 09:10 浏览量:

222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晋江东溪流域河长山美、文溪水库湖长朱启平带队到永春县山美水库、文溪水库督察河长制工作,实地察看了东溪东关桥国控断面、文溪水库、东关镇河长办标准化建设、东美电站水质自动监测系统,详细了解国控断面水质变化、河湖日常管护乡镇河长办运作机制、水质监测模式等情况,指出关键点、症结点,提出工作要求。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永裕,市河长办主任、水利局局长傅春添东溪流域办主任、市水利局副局长王逸民等参加。

朱启平副市长强调:要以河长制为抓手,坚持一盘棋规划,河长一支笔管理,用综合管理的思路,把水质提升、流域治理、宜居环境建设、乡村振兴等整合起来,各部门协同协作,统筹运用项目资金,推动流域环境和农村人居环境整体提升。问题在水里,根源在岸上。永春县要切实担负起属地责任,因地制宜开展生活污、工业污染和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水利、农业、环保等市直部门要主动支持,加强指导,不断改善晋江东溪水生态环境,确保流域水质得到稳定提升,保障下游供水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