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德化盖德:碧水清源美田园 乡村振兴舒画卷
来源 :新华网 时间:2022-12-09 16:21 浏览量:

  今年来,福建省德化县盖德镇按照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以河湖长制作为乡村振兴的突破口,极力打造“碧水清源·田园盖德”的美丽乡镇。

  建成河湖工作新阵地
  盖德镇全面落实“有人员、有场地、有制度、有经费、有记录、有实效”的“六有”建设体系,建设河长制标准化办公室。配齐巡河工具、增购办公设施、加大人员配置、强化能力建设,为河湖长制工作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打造河湖宣传新阵地
  依托彭村水库林地公园打造盖德河湖长制主题公园,围绕“有内容、有特色、有活力”三个主题,结合当地文化,书写“水”文章,全面展示盖德镇河湖水系情况、水文化。以点连线、以线连网、以网成带,建设大墘村至林地村主题文化景观带,打造“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特色山水诗画亮点,让群众在公园游玩时潜移默化地接受河湖长制文化熏陶。
  发展河湖旅游新阵地
  通过规划引领、资源整合、项目带动,投入资金246万,先后实施上地村九龙谷亲水台1座、休闲栈道2公里、无动力水滑道1座,配套建设彭村水库库区林地公园至大墘公园库周便道2公里、库区凉亭2座等设施,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挖掘优势资源,吸引好项目入驻,努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