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安全生态水系建设显成效
来源 :福建日报 时间:2022-11-28 16:17 浏览量:

  龙门溪安全生态水系项目是今年泉州市为民办实事项目,该项目治理河长7.24公里,总投资924万元,在河道清淤清障的基础上,通过建设拦河坝抬高水位,将原有的河滩地改造为河滩湿地,打造亲水平台、水美景观。

  近年来,从国家到地方都十分注重水生态环境改善提升。泉州以流域治理为龙头,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探索建设清新流域助力乡村振兴。市水利局采取流域河(湖)长“一支笔”方式,整合农业、林业、国土、交通等部门资源,集中力量打造清新流域样板工程,逐步形成了流域样板工程相互衔接、连绵成片的水生态体系。
  今年12条安全生态水系项目已全部完成方案批复并开工建设,累计完成总投资13759万元;建设安溪县龙门溪和尚卿灶坑溪2个安全生态水系为民办实事项目,共治理河长15公里,完成总投资2186万元。
  “‘岸绿、景美、生态’的宜居环境已初具雏形,各地的好山好水已经成为乡村旅游的优质资源,带动了农家乐、民宿等一系列业态生成,越来越多的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卖出土特产。流域治理的生态红利已成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助推器。”泉州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