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9日,市直水利系统启动“我在乡间有亩田”党员志愿活动
时间:2023-03-10 16:16 浏览量:
 守护粮食安全 助力乡村振兴

--市直水利系统启动我在乡间有亩田党员志愿活动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落实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积极响应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倡议,3月9日市水利局机关党委副书记李长高带队前往永春县湖洋镇湖城村开展“我在乡间有亩田”党员志愿活动启动仪式,市直水利系统各级党组织党员代表参加。

在启动仪式上,李长高向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发出倡议,强调要立足部门实际,在加快农村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做好“保供水、供好水、防水患”各项工作中争先、争效;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下沉农村基层,调研摸清农村耕地未耕种情况,带头认筹认种,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开展劳动体验教育,帮助农村农民稳收增收,协助解决农业生产问题,增进与农村群众的感情,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为更好推动“我在乡间有亩田”党员志愿活动深入开展,李长高代表机关党委与农户代表签订了《“我在乡间有亩田”认领合作协议书》,并对湖城村荒地情况进行了了解。随后,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抡起锄头、铁锹对荒地进行翻耕,将土里的石头一一挑出,用汗水浇灌认领田地,并插上认领标识牌。

下一步,市水利局机关党委结实施深学争优 敢为争先 实干争效行动,引导党员干部在加快水利建设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各项工作中奋勇争先,并通过开展主题党日、志愿服务、工青妇活动等方式,持续深入开展我在乡间有亩田党员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保障粮食安全、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