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山美水库水资源调配中心开展2021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徒步宣传活动
时间:2021-03-27 10:01 浏览量:

20213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32228日是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为深入贯彻国家水资源保护新发展理念,扩大水法律法规宣传力度,提升库周群众“爱水、节水、护水”意识,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326日,我中心联合九都镇政府、九都派出所等开展以“节水、护水、亲水,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徒步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由中心各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及九都镇政府、派出所干部职工等共计40多人参加。活动通过徒步方式,从山美水库大坝行走至九都第一城广场,路程约12公里。沿途通过发放“落实绿色发展理念,保护山美水资源”倡议书、高举宣传旗帜、现场宣导等形式,大力宣传水生态保护知识、水法律法规、2021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主题,共设置宣传横幅6条,发放宣传倡议书200此外,中心还提前对库周岸边损坏、老旧的8块宣传牌进行修缮更换,续后还将继续与九都镇政府联合建设司法文化长廊,努力构建水法律法规、水生态保护宣传的长效机制。

该活动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理念的切实行动,受到了各有关单位、库区干部职工及库周群众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活动不仅让参与者身体力行、锻炼体魄,倡导绿色出行,而且进一步扩大了水生态宣传力度,倡导库周群众助力国家节水、治水行动,提高“节水、爱水、护水”意识,营造了共护水生态的良好氛围。今后,中心将继续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强化水库水生态保护,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努力把山美水库打造成一个“人水和谐、碧水清流”的幸福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