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0121-0800-2020-00053
    • 备注/文号:泉水审批〔2020〕13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水利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5-21
    泉州市水利局关于泉州市陈田水库至泗洲水库引调水工程2020年度防洪度汛方案的批复
    时间:2020-05-21 15:48

    泉州市惠女菱溪引水工程建设有限公司:

      根据你司《关于申请泉州市陈田水库至泗洲水库引调水工程2020年度防洪度汛方案审查的请示》(泉惠菱司〔2020〕23号),我局于2020年5月15日组织对《泉州市陈田水库至泗洲水库引调水工程2020年度防洪度汛方案》(以下简称“防洪度汛方案”进行审查。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原则同意你司上报的陈田水库至泗洲水库引调水工程2020年度防洪度汛方案。针对本工程年度施工进度计划和实际进展情况,汛期应重点做好陈田水库进水口、泗洲水库出水口、施工支洞和生活办公区等重点部位的防汛工作,并切实做好以下工作:一要加强施工围堰的巡查,必要时进行加固;二要做好施工洞口高边坡的防护和安全施工;三要强化弃渣场的防洪安全。

      二、各防汛责任人要尽快熟悉防洪度汛方案,明确各自工作职责,掌握防洪抢险应急预案工作程序。要进一步落实防汛抢险的物资、器械和人员,抓好抢险物资、器材的储备、维护和管理以及人员安排;要及时开展防汛演练,提高人员操作技能,增强应急能力;要确保防汛通讯、防汛公路畅通。

      三、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制,健全完善信息报送制度,规范汛情信息报送程序。加强汛期水雨情和洪水监测、预报、预警,密切保持与有关单位和乡镇的沟通联络,保证抗洪抢险工作顺利进行。

      四、在遇到超预案的台风暴雨或洪水时,应及时组织现场作业人员及施工机械设备、物资撤离到安全地带,确保安全。

      五、请你司将批准的防洪度汛方案发往各相关单位执行,确保安全度汛。

      

                                                                                泉州市水利局

                                                                              2020年5月21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