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0121-3000-2021-00039
    • 备注/文号:泉水函〔2021〕23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水利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1-03-30
    关于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第1113号建议的协办意见
    来源:泉州市水利局 时间:2021-04-01 18:04

    市城市管理局:

      《关于统筹仙塘滞洪区建设解决江南新区城市内涝问题的建议》收悉。我单位的办理意见如下:

      2020年4月3日,泉州市政府王永礼市长检查防汛备汛、城市内涝整治时,现场察看了金浦村玉田渠金浦排涝系统,要求市水利局梳理玉田渠(金浦沟)片区内涝排洪整治问题,并提出整治思路。我局高度重视,于4月上旬委托设计单位进行工程测量和技术复核,制定近期清淤疏通、中期拓宽改造和远期规划方案, 4月28日以市自然灾害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组名义下发正式通知,要求鲤城区立即部署开展常泰路桥涵节点清淤疏通工作,8月5日以《泉州市水利局关于鲤城区常泰路桥涵节点及邱溪流域整治工作有关事宜的请示》(泉水办〔2020〕80号)就调查复核情况及相关整治建议报市政府,并多次派出工作组跟踪督促指导有关单位抓好落实,2021年1月4日再次向市政府报告最新进展情况,力争彻底解决南安鲤城一带排洪内涝隐患。

      截至目前,鲤城区常泰路桥涵节点清淤疏通工作已完成,恢复50m3/s的过洪能力。为提升玉田渠排洪排涝能力,鲤城区政府正在开展玉田渠改造工程,建设内容包括整治渠道全长363.534米及污水管道建设等附属设施,预计2021年6月可完工。玉田渠(南安段)整治项目,已纳入山美灌区“十四五”规划,目前正开展项目可研。

      江南片区仙塘滞洪区项目已纳入泉州中心城区防洪排涝规划设计内容,该规划已通过审查。目前,我局正在牵头泉州市城区水系联排联调规划工作,将对仙塘滞洪区项目规模、水位高程、选址等设计内容进一步复核,规划成果将于今年6月底前完成。

      领导署名:黄桂元

      联 系 人:苏志炜

      联系电话:22762269

      

     

    泉州市水利局

      2021年3月30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