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水利局 泉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晋江干流河道禁止采砂的通告
时间:2023-02-21 11:41 浏览量:

    为保持晋江干流河势稳定,保护防洪设施、水利工程、水文设施和公路桥梁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法》等法律法规有关规定,依据《泉州市晋江双溪口至入海口段采砂规划报告(2021-2025)》以及《泉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泉州市晋江双溪口至入海口段河道采砂规划的批复》(泉政函〔202247)精神,现就晋江干流河道采砂禁采区的划定及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晋江双溪口至鲟埔枪城入海口河段划定为禁采区,禁采期自本通告之日起至20251231日。 

    二、根据《福建省河道采砂管理办法》第十九条规定,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在禁采期或禁采区进行河道采砂活动。对违反该规定的,由县级以上水行政主管部门依法处罚;对阻碍水行政主管部门及海事、航道管理机构执法人员依法执行公务,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构成犯罪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非法采砂造成矿产资源破坏的,依照有关法律规定追究刑事责任。 

    三、本通告印发之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51231日。 

     

                                                 

                                         泉州市水利局   泉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3221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