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福建省山美大型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信息公示
时间:2022-11-15 15:56 浏览量:

泉州市山美灌区水资源调配中心委托泉州市佳盛环保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编制《泉州市山美灌区水资源调配中心“十四五”福建省山美大型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为了贯彻执行国家生态环境部部令第4号《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特在项目所在区域网络平台公示以下内容:

一、建设项目概况

泉州市山美灌区水资源调配中心位于福建省泉州市,本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水源工程、渠道改造工程、渠系建筑物改造工程、排水工程、灌溉试验站现代化提升改造以及配套信息自动化工程六个部分。

水源工程主要为康美灌片水源改造工程、谯琉村水轮泵站改造工程、西林村水轮泵站改造工程、新建惠东灌溉泵站工程。

渠道改造工程改造主要包括:北高干渠、南高干渠、仕头干渠、惠南干渠、埔塘、美峰支渠、惠东干渠、梅庄支渠、玉田分渠、后田沟、康美泵站干渠、西林泵站干渠共12 条渠道。

渠系建筑物改造主要包括:金鸡渠首闸、洋屿排洪闸、御辇排洪闸、团结水闸、南低渠节制闸及新建仕头干渠泵站,共6 座渠系建筑物。

排水工程主要为南高干渠排水工程,排水沟改造长12.455km,对排水沟进行防渗处理。

灌溉试验站现代化提升改造,分别为生产及生活场房的设计和电力、自动化系统设计。

配套信息自动化工程主要为补充建设配套水计量设施,对部分闸门进行自动化改造和升级,构建灌区管理信息化平台

项目建设过程主要环境问题为开采过程产生的废水、废气、噪声及固废等问题。项目运营过程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执行,污染物处理达标排放,把对环境的影响控制在区域环境可承受范围内。

二、建设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泉州市山美灌区水资源调配中心

联系地址:泉州市丰泽区凤山社区东塘头路100号山美灌区调度大楼

联系人:谢工

联系电话:0595-22281969

三、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单位的名称

单位名称:泉州市佳盛环保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联系地址:泉州市丰泽区丰泽街道福田路120号丰泽街道办事处七楼

联系人:郑工

联系方式: 15959528833

四、公众参与意见表

公众意见表下载网络链接: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bTt3RILUTDAl7ooe_2iWPg

提取码:gptf

五、公众意见征集方式

在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编制过程中,公众均可向建设单位提出与环境影响评价相关的意见。

公众可以进入上述网络链接,下载环境影响评价公众意见表,认真填写,提出宝贵意见,公众若对该项目提出自己的意见或建议,可以按上面公布的联系方式与建设单位联系,信函以邮戳日期为准、邮件以发送时间为准。请在信封上及邮件主题上注明泉州市山美灌区水资源调配中心“十四五”福建省山美大型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工程公众参与意见。信函中请写明日期、您的联系方式,以便根据需要反馈。

 

泉州市山美灌区水资源调配中心
公示日期:20221115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