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水利局关于公布2021年度泉州市本级水资源和节水管理监督检查“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时间:2021-09-09 16:41 浏览量:

各有关取水单位: 

    根据《泉州市水利局关于印发2021年“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的通知》(泉水发明电【202122号),现制定《2021年度泉州市本级水资源与节约用水管理监督检查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实施方案,并予以公布。 

  

  

  

                                  泉州市水利局 

                                  202197 

 

 

                                               2021年度泉州市本级水资源与节约用水管理 

                                              监督检查“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省、市关于“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有关规定,遵循分级管理及合法、公正、公开、随机的原则,制定本方案。 

    一、抽查事项和内容 

   抽查事项主要为水资源与节约用水管理监督检查,主要内容包括计划用水、计量设施、水资源费缴交、节约用水管理等,采取现场检查、书面检查等方式进行抽查。 

    二、建立抽查对象名录库和监督检查人员名录库 

   监督检查人员名录库由市水政水资源站和市水政监察支队相关人员组成(见附件1)。抽查对象名录库由市本级所有取水许可管理对象组成(见附件2)。 

    三、抽查方法和比例 

  通过随机抽取方式,从抽查对象名录库和监督检查人员名录库中确定检查对象和检查人员。抽查项目数量不少于名录库数量的50%,开展时间为9-11月,邀请市水利局相关科室负责人随机抽取。每次监督检查,从检查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抽取2名以上检查人员。 

    四、落实公开制度

  制定的抽查对象名录、监督检查人员名录、“双随机、一公开”抽取的检查主体等相关资料信息,及时在泉州市水利局信息网公开,接受全社会监督。 

    五、强化执法检查 

   检查人员要严格依照法定程序开展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该整改的及时责令整改,该处罚的依法处罚。对于检查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或不按规定进行整改的取水主体,经催告仍拒不整改的,依法处置。有关检查情况及时在泉州市水利局信息网公布。 

    六、严格检查纪律 

  实施检查时,不得妨碍取水主体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不得索取或收受财物,不得谋取其他利益。对抽查监管工作中失职渎职和违纪的,要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七、做好资料归档及信息反馈 

    检查人员开展抽查工作时,现场检查记录和现场照片等证据资料应当作为执法全过程进行记录备案。检查人员应当在检查结束后及时做好检查材料归档保管。检查材料包括“三个一”,即一份检查通知书、一份监督检查表、一份现场检查照片。需要整改的单位,还应根据现场检查要求,及时做好整改工作,并上报书面反馈整改情况资料供存档备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