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228号建议的答复函
时间:2020-04-28 17:11 浏览量:

陈永焕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将东溪流域梅山镇诗溪村段列入堤防工程建设项目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关于“将东溪流域梅山镇诗溪段列入堤防建设项目,抓紧组织实施,切实提高河道防洪和综合防灾减灾能力,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的建议。

  长期以来,我市高度重视河道综合整治和防灾减灾工作,积极向上争取相关工程项目建设,实施了晋江防洪工程(南安段包含东溪流域新街堤段、东溪流域前峰堤段和东溪流域扬美堤段)、安全生态水系、中小流域治理等项目,有力的提升了防灾减灾能力。

  鉴于当前已处于十三五规划收关阶段且目前无相关项目立项,若今后有相关项目安排,我局将积极协调争取将东溪流域梅山镇诗溪段纳入工程建设;也可由当地政府先期委托开展区域内河道整治总体规划设计,先急后缓、分期实施,我局将从技术上给予指导,并积极向上级申请项目和资金支持。

  二、关于“水利部门协调新兰电站加强运营管理,科学调度蓄水水位,防止水位超过诗溪村防洪堤设计标高”的建议。

  汛期将至,我局将积极协调南安市防汛指挥部门督促指导相关部门科学调度新兰电站运营管理,切实保障电站下游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感谢您对水利事业的支持和关心!

  

    分管领导:张华林

  经办人员:王苏培

  联系电话:158*****089

  

                                                                         泉州市水利局

                                                                       2020年4月14日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