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3日,市长蔡战胜率队开展泉州白濑水利枢纽工程截流检查活动并宣布工程截流成功。
时间:2022-12-24 16:54 浏览量:
1.jpg

2.jpg

3.jpg
       泉州晚报社·泉州通客户端12月23日讯(泉州晚报记者 林铭珊/文 陈晓东/图 通讯员 李一鸣) 23日,市长蔡战胜率队开展泉州白濑水利枢纽工程截流检查活动并宣布工程截流成功,这标志着该项目大坝主体工程建设迎来重大节点,下阶段左右岸可以同步施工、全面提速。
      截流检查活动现场,蔡战胜认真听取白濑水利枢纽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并下达工程截流令。施工单位中水十六局随即组织截流封堵,报告工程截流情况。蔡战胜宣布工程截流成功,现场察看截流“龙口”及坝基。
      蔡战胜指出,泉州白濑水利枢纽工程是国务院部署加快推进建设的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也是我市构建现代水网体系的关键节点。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进一步完善监管机制、质量管理体系,以争创“大禹奖”的魄力勇挑重担、合力攻坚,全力打造精品工程、百年工程。安溪、永春、德化等山区县要全面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用足用好各项政策,拓展资金筹措渠道,推动小型水库等基础设施项目尽早审批立项、开工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水利贡献。
      据悉,截流亦称堵口,是指在建造围堰的过程中,当河道被缩窄到一定程度后,所留缺口(龙口)的封堵工作。自 2020年12月底大坝主体工程开工以来,白濑水库各参建单位顶住疫情、涉铁施工、恶劣天气等不利条件,坚持工程不停工、不停产,于2022年1月实现首仓碾压混凝土开浇,11月底完成导流明渠、导流底孔等导流工程建设,12月22日顺利通过截流阶段验收,具备河道截流条件。下阶段,工程将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调整优化施工组织设计方案,全速推进建设进度,确保按时序完成各个时间节点的建设任务。
      副市长蔡天守主持截流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