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5日上午,市水利局到晋江调研水利项目建设及安平、磁灶水厂供水保障情况。
来源 :泉州市水利局 时间:2020-11-09 10:51 浏览量:
2.jpg

  115日上午,傅春添局长带队到晋江调研水利项目建设及安平水厂、磁灶华源水厂供水保障情况,实地察看九十九溪流域水利工程(浦沟支流南岸段)、双龙路供水管道工程、泉安南路供水管道工程等现场,并召开座谈会,专题研讨供水保障工作。 

   他指出,今年我市降雨量比往年偏少,加上局部供水网络不完善,晋江安平水厂、磁灶华源水厂供水十分紧张,形势不容乐观。他强调,一要统筹协调,形成一盘棋思想。晋江要立足长远,充分考虑旱情发展的趋势,统筹调度水资源,把防抗旱情、保障供水作为当前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好。南安市沿海三镇供水要注重节水,力争有余量用于调剂。二要加快施工,尽快投用。要倒排工期,优化施工组织,全力加快保障供水工程建设,力争11月底前完成双龙路供水管道工程,12月底前完成泉安南路供水管道工程建设,进一步提升安平水厂、磁灶华源水厂供水保障水平。三要强化节水,精准管理。要制定并落实当前应急供水保障预案,认真分析现有水源条件和用水需求,管好水源,算好水账,合理调配水资源;要坚持“先生活、后生产,先重点、后一般”原则,优先满足群众生活用水和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重点形象单位用水,并加强精细化管理,减少跑、冒、滴、漏。四要注重引导,营造氛围。要注重节水型社会建设,针对用水大户,通过各种途径、各种形式,加大节水宣传力度,着力提升广大企业节水意识。同时,在采取限时供水期间,要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密切关注群众关切,及时答疑解惑,严防发生负面舆情。五要协调各方,理顺关系。要在保证供水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供水大水网、双水源保障,理顺供水体制,形成一张网供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