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晚报:奋战60天 金鸡闸水源地环境提升主体工程完工
时间:2023-01-05 09:23 浏览量:
  
    泉州晚报社·泉州通客户端1月3日讯 (泉州晚报记者 黄枫 通讯员 刘梓焙)重安全、保质量、抢进度。近日,经过60天的奋战,泉州市金鸡拦河闸上游水源地环境提升工程主体工程完工,该项目的建成,有利于改善库区水源地生态环境,保障供水安全。

  寒冬腊月,在泉州市金鸡拦河闸上游水源地环境提升工程(以下简称“金鸡闸水源地环境提升工程”)现场,参建人员坚守岗位,在各自岗位上奋战,凛冽的寒风也阻挡不了他们如火如荼的建设热情。全体参建人员始终秉持着“重安全、保质量、抢进度”的决心,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

  据介绍,金鸡闸水源地环境提升工程系金门供水水源保障工程的先行工程,2022年7月12日,市政府现场办公会明确先行实施右岸金门供水取水口环境提升工程,建设地点位于南安市霞美镇金山村,建设内容包含护岸整治80m、生态绿地1751m2以及主题文化墙、管护道路、隔离网等,计划工期6个月。在上级部门指导与支持配合下,项目于2022年10月31日正式动工,项目业主泉州水利投资公司精心组织各参建单位全力冲刺60天,攻坚克难、连续奋战,完成护岸挡墙、岸脚护坡及抛石、生态框安装、主题文化墙等主体工程建设,配套生态绿地、管护道路、隔离网等正在抓紧开展。

  该项目建设完成后,可进一步规范金鸡拦河闸上游一级饮用水源地管理与保护,营造金鸡拦河闸上游水美、景美的库区环境,改善库区水源地生态环境,提高晋江下游地区用水及金门供水安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