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泉州部署进一步做好持续性暴雨防御工作
时间:2022-06-14 09:11 浏览量:

 

    6月13日,市防指发出《关于进一步做好持续性暴雨防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坚决贯彻省、市防指工作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继续坚守,持续抓好当前防灾抗灾减灾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知》指出,6月份以来,我市连续出现持续时间长、范围广、雨量大、强度强的降雨过程,安溪、永春、德化、南安等地发生山洪灾害、交通道路滑坡、房前屋后塌方溜方、低洼地带短时积水、水利农业设施损毁等较严重险灾情。气象预报我市仍有强降水过程。

    市防指要求,要加大转移力度,充分评估地质灾害、山洪灾害黄色预警等级以上所涉及乡镇,预判人员安全可能受到威胁的坚决果断转移,转移避免在夜间进行,确保转移过程中和转移后的人员安全。要加强闸库调度,各地水利部门要逐库、逐闸制定调度方案,并派出工作组现场指导落实。要持续开展督导,继续组织专业技术力量深入强降雨影响受灾较重的安溪、永春、德化、南安等地,提供技术支撑指导服务,并在保障安全前提下,迅速开展抢通抢修、防疫消杀,帮助群众、企业开展生产自救和恢复重建工作。要预置救援力量,各级各行业的抢险救援队伍要向重点区域预置集结,备足备全抢险装备,一旦发生发现险情,第一时间到位开展应急处置,同时要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严防次生灾害,保障抢险救援过程中人身安全。要加强安全提醒,持续降雨致部分路段发生塌方、山体滑坡的概率加大,一些河段水流湍急、水位暴涨,群众在山边、水边、溪边活动容易出现意外,各县、乡村要加强安全提醒,加密巡查,及时劝离,做好安全防范。(泉州晚报记者 林铭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