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晚报:山美水库多措并举 落实各要素保安全度汛
来源 :泉州市水利信息网 时间:2020-04-14 00:00 浏览量:

本报讯 (记者林铭珊 通讯员林春晖)防汛度汛事关百姓生命财产安全,41日我市进入汛期,市山美水库管理处多措并举,全面落实水库防汛各环节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市山美水库管理处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水库已完成水库防汛调度运用计划和抢险应急预案的修编,并通过省水利厅审批,做到有章可循。对流域内17个雨量站进行维修养护,添置备品备件,确保耳聪目明。扎实开展汛前安全大检查,对大坝、副坝、溢洪道、发供电设备、引水系统、启闭电源等进行全面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列出责任清单及时完成整改,确保工程稳固。根据水利部相关规范,委托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开展大坝安全鉴定,落实工程定期体检。及时更新1.5万个编织袋等防汛物资,调整充实防汛抢险队伍,举办防汛知识培训和应急预案演练,落实人员、物资保障。

气象科技助力科学决策。市山美水库管理处还与泉州气象局加强业务科研合作,在现有水利、气象自动站监测网的基础上,共建包括温湿度、雨量、能见度、风、蒸发、土壤水分等多要素的区域自动站,强化气象在水库防洪减灾、科学调度中的服务,提升水库防洪调度的科学决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