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北渠水资源调配中心
时间:2019-04-26 14:53 浏览量:

  负责北高干渠及东干渠工程的运行与管理,为正科级设置的事业单位,下设有人秘股、工管股、财务股和北峰管理站(下设潭美水闸站)、东海管理站(下设法石站)、城东管理站等六个股(站)。

  金鸡北高干渠是泉州山美灌区重要的水利配套设施,工程于1966年2月动工兴建,1975年全线建成通水,从金鸡水闸流经南安丰州、丰泽北峰、清源、东湖、城东、华大和洛江万安等镇(办事处)后,进入洛阳江,主干渠长24.8公里(另东干渠长3.91公里),设计过水流量22.5立方米/秒。原设计的功能是以农业灌溉和防洪排涝为主,但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北渠的功能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逐步转变为以供应城市生活用水、工业用水、市区卫生用水以及防洪排涝的功能为主。目前担负着供应5个水厂(市区北水厂、第三水厂、华大、万安、火车站)的用水、市区工业用水(味精厂、赖氨酸厂、清源啤酒公司、麦芽厂等)、内沟河卫生冲污用水和沿途5万多亩农田灌溉用水以及南安丰州、清源山南麓89.6平方公里和城东沿海片区的防洪排涝等任务,同时也是惠安和湄洲湾南岸地区的供水主通道,每年经北高干渠输送的水量约占洛阳江来水总量的50%左右。

 

主要负责人:骆伟松

地 址: 泉州市丰泽区少林路茂兴路2号

联系电话: 0595-22785317

电子邮箱:qzbqglc@163.com

办公时间: 上午8:00—12:00 下午2:30—5:30(节假日除外,夏令时调整为下午3:00—6:0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