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遭遇山洪如何应对?
来源 :泉州市水利信息网 时间:2016-07-07 11:24 浏览量:
●要时刻保持冷静,迅速判断现场环境,一定要尽快离开低洼地带,马上寻找较高处,选择有利地形躲避。

  ●躲避转移未成时,应选择较安全的位置固守如稳定、坚固的岩石或者大树上等待救援,并不断向外界发出救援信号,及早求得解救。

  ●要与被困其他旅客保持集体行动,听从管理人员的指挥,不单独行动,避免情况不明陷入绝境。

  ●如能及早脱险,应迅速向当地管理部门报警,并主动服从当地有关部门指挥,积极参加救援行动。

  ●任何情况下,都不能轻易涉水过河。

  ●洪水来临时,切不可顺河谷方向奔跑,应该以最快速度向左右两侧高坡撤离。  

  ●转移要迅速及时,紧要时可以抛弃负重,不要贪恋财物,耽误了最佳避险时间。

  ●如不知道当地旅游部门或景区的联系方式,可以打110、119、120报警电话请求救援。

  ●一旦情况危险,有义务及时向其他游客报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