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0121-0800-2021-00090
    • 备注/文号:泉水审批[2021]35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水利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1-09-01
    关于菱溪水库湄南分水口直通中化应急备用管道工程初步设计的批复
    来源:泉州市水利局 时间:2021-09-01 15:18

    泉州市水务工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你司《关于申请菱溪水库湄南分水口直通中化应急备用管道工程初步设计文件审批的函》(泉水工函〔20217号)收悉。泉州市水利工程技术服务中心于2021714日组织相关单位和专家对《菱溪水库湄南分水口直通中化应急备用管道工程初步设计报告(送审稿)》进行评审,并形成初步设计报告评审意见(详见附件)。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水文

    (一)基本同意水文气象分析和设计洪水分析计算成果。建议下阶段根据实际施工时段复核施工洪水。

    (二)同意建设项目输水规模分析和结论。近期日最高输水量10m3/d,远期应急备用供水日最高输水量22m3/d

    二、工程地质

    (一)同意项目所在区域地质的论述和结论。场地抗震设防烈度为度,设计基本地震加速度值为0.10g,区域特征周期值为0.45s(二类场地)。

    (二)基本同意场地工程地质条件及评价。下阶段根据施工实际进一步论证地下水对沿线管道施工的影响。

    三、工程任务和规模

    (一)工程任务

    同意工程任务为单一供水。工程采用管道将菱溪水库的水输送给泉惠(石化)片区,满足泉惠(石化)片区应急用水的需要。

    (二)工程规模

        同意工程建设规模:输水规模为22m3/d,设计流量为2.55m3/s,输水路线全长333.89m

    四、工程布置及建筑物

    (一)工程等别及建筑物级别

        同意工程等别属于等工程,输水管道等永久建筑物级别为3级,次要建筑物级别为4级,临时性建筑物级别为5级。

    (二)工程布置

    基本同意输水线路的比选方案和比选结论。

    采用的输水线路方案为:从菱溪水库湄南分水管预留的DN1400出口处接入后,往正东方向沿鱼塘南岸,穿越鱼塘交通桥、菱溪及福厦高铁后,接入中化管道。鱼塘段管道与湄南供水管道交叉部分采用管桥形式跨过。

    (三)主要建筑物

    同意输水管道采用单根管径DN1400钢管(壁厚14mm)进行铺设,铺设方式主要为明挖浅埋及局部明管的敷设方式。

    (四)附属建筑物

    基本同意镇墩和阀井的设计。下阶段进一步优化管道末端阀井的布置。

    五、机电及金属结构

    基本同意机电及金属结构设计方案。共设有检修蝶阀1套、进排气装置2套,排泥装置2套、电磁流量计1台及钢管333.89m。下阶段补充电磁流量计和蝶阀的供电方案。

    六、施工组织设计

    同意施工总工期为6个月。基本同意本工程施工组织设计内容,下阶段要进一步补充管道排水方案和技术要求。

    七、设计概算

    基本同意设计概算的编制依据、定额和费用标准。根据泉财建〔2019276号文件要求,该工程项目概算总投资以国资委批复为准。

    八、其它事项

    (一)请业主单位按照基本建设程序和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投标制、合同管理制等要求,加强项目建设管理。

    (二)请业主单位在工程建设中精心组织,提高建设管理水平,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

     

    附件:菱溪水库湄南分水口直通中化应急备用管道工程初步设计报告评审意见

     

                            

                                      泉州市水利局

                                                                                         202191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