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0121-0800-2020-00071
    • 备注/文号:泉水审批[2020]20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水利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9-21
    泉州市水利局关于海外交通史博物馆出入口桥梁工程洪水影响评价类报告审查的意见
    来源:泉州市水利局 时间:2020-09-24 23:09

    泉州刺桐实业有限公司:

    根据你司《关于申请审批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出入桥工程涉河工程的建设方案及防洪影响评价审查的函》的申请,2020813日,我局组织召开《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出入口桥梁工程洪水影响评价类报告》(以下简称《评价报告》)审查会。会后,评价单位福建省源川勘测设计有限公司修改了《评价报告》(报批稿)并报送专家组审核同意。根据《福建省河道保护管理条例》和《泉州市市区内沟河保护管理条例》,经研究,我局审查意见如下:

    一、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出入口桥梁位于丰泽区东湖街、横跨北渠(桩号K12+865),是东湖街进出海外交通史博物馆的唯一通道。该桥经专业公司检测鉴定,评定技术状况等级为D级(不合格状态),目前已被限制使用。为了确保海交馆通行安全、支持申遗工作,我局原则同意评价单位提出的出入口桥梁工程的防洪影响评价结论。

    二、出入口桥梁重建后,桥面净宽10米(8米行车道+2×1.0人行道及栏杆),桥梁跨度16米,桥梁梁底高程为5.25米(高于原桥梁梁底高程0.1米),新桥桩基直径1.2m,与旧桥桩基位于同一轴线。桩基施工时,需要临时拆除北渠局部挡墙及护坡,开工前,你司应将涉及北渠的施工方案报市北渠管理处审查同意、并与之办理相关手续。

    三、你司应监督施工单位严格按照审查同意的方案进行施工,施工过程中主动接受市北渠管理处的监督。施工过程中,各项防护措施应落实到位,减少对周边扰动,加强对北渠挡墙的稳定观测,如有异常及时上报,并采取加固措施;同时,加强施工管理,弃土、垃圾及时外运至指定地点,避免影响北渠水质。

    四、工程施工应尽可能安排在非汛期,若无法在非汛期完成,施工单位应编制施工度汛方案,报同级行业主管部门审查同意后送市北渠管理处备案,并承担施工范围内河道的防汛安全责任。因施工项目需要建设的相关设施,施工单位应当在施工结束后或者使用期限届满前予以拆除,恢复北渠原状。

    五、因水利工程规划建设及运行需要,对项目造成影响的,项目业主应给予支持配合,确保水利项目实施。

    六、你司应依法依规办理其他基建审批手续后方可动工建设。

     

                                  

                             泉州市水利局

                                                                    2020921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