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0121-0800-2020-00056
    • 备注/文号:泉水审批〔2020〕14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水利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5-28
    泉州市水利局关于市区应急备用水源桃源水库至金鸡水厂输水管道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行业审查的意见
    时间:2020-05-28 16:17

    泉州水利投资有限公司:

      你司关于《泉州水利投资有限公司关于申请批准泉州市区应急备用水源桃源水库至金鸡水厂输水管道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行业审查的函》(泉水投函〔2020〕5号)收悉。我局组织专家对项目可研报告文本进行技术审查并出具专家组意见(详见附件),编制单位根据专家组意见对文本进行修改完善,现已经专家组复核同意形成了报批稿。经研究,我局基本同意泉州市区应急备用水源桃源水库至金鸡水厂输水管道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行业审查,主要意见如下:

      一、工程建设必要性

      根据《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提升城市供水水质三年行动方案的通知》(闽政办〔2018〕78号)精神,“在2020年底前,所有市、县具备双水源供水或者应急备用水源”。而原批复桃源水库扩蓄市区应急水源输水工程二期工因涉及西华村基本农田保护和西华洋滞洪区改造项目,至今仍未开工建设,短时间内难以建成发挥效益。为按时完成省政府要求,2019年3月14日,市政府主持召开项目专题会原则同意市区应急备用水源桃源水库至金鸡水厂输水线路技术方案。

      本工程的建设对保证泉州市在特枯年、连续干旱年及突发事件时的供水,加强泉州市供水应急能力建设,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保障水平,确保社会安定具有巨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二、建设任务与规模

      本工程由桃源水库引水,沿仙人井水库左岸山体至东西大道,再沿金鸡水厂配水管线至金鸡水厂取水管道进口,输水线路总长4.02km,设计最大输水流量为4.5m3/s,紧急状况下的应急供水量为38.5万m3/d,采用单根管径DN1200钢管。供水范围为泉州主城区的中心组团,包括中心、东海、城东、万安~双阳、台商投资区、北峰和丰州等片区。

      三、工程布置及建筑物

      (一)工程等级和标准

      本工程的工程等别为Ⅳ等,输水管道等永久性建筑物级别为4级,穿越工程建筑物级别为4级且不低于相交叉建筑物级别,次要建筑物级别为5级,临时性建筑物级别为5级。设计洪水标准为20年一遇,校核洪水标准为50年一遇。

      (二)输水方案选择

      基本同意《可研报告》通过技术经济比选推荐,从桃源水库1#副坝通过改造导流底孔引水,输水线路沿仙人井水库左岸山体至东西大道,再沿金鸡水厂配水管线布置至金鸡水厂取水管道进口处,管线总长4.02km。设计最大输水流量为4.5m3/s。

      四、建设工期与投资估算

      (一)本工程建设工期6个月。

      (二)本工程投资估算10640.81万元,其中建筑工程1559.45万元,机电设备及安装工程597.09万元,金属结构设备及安装工程1756.44万元,施工临时工程301.66万元,独立费用681.12万元,基本预备费489.58万元,漳泉肖铁路交叉段、福厦铁路交叉段及兴泉铁路交叉段3829.26万元,工程建设征地补偿费1184.17万元,环境保护与水土保持专项投资123.66万元,建设期利息118.38万元。

      五、其他

      在初步设计阶段可考虑“四新技术”应用,进一步优化方案设计。

      

        附件:泉州市区应急备用水源桃源水库至金鸡水厂输水管道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技术审查会专家组意见

      

                                                                          

                                                                                  泉州市水利局

                                                                                2020年5月28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