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0121-3000-2022-00055
    • 备注/文号:泉水函〔2022〕18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水利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2-04-29
    泉州市水利局关于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20222032号提案的协办意见
    时间:2022-05-09 09:42

    市农业农村局:

    《关于加大对乡村振兴规划的建议》(20222032号)收悉。我单位的办理意见如下:

    长期以来,我局高度重视农村水利建设,在实施七库连通工程、白濑水利枢纽等重大水利项目的同时,加快推进灌区节水改造项目,改善生产生活条件,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的基础。

    根据市委市政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部署,我局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制定实施泉州市小型农田水利设施建设三年(20182020年)行动方案,已于2020年底全面实施完成,并取得良好成效。2021年编制完成《泉州市十四五水利建设专项规划》,已经市政府同意印发实施,十四五期间我市水利规划投资404.90亿元,主要实施水灾害防治、水资源保障、水生态保障等三大类工程;同时,牵头拟订《泉州市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实施意见(20212025年)》,已经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同意印发实施,规划投资约108亿元。这些水利项目实施后,将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高品质推动水城配合、水旅融合,农村水生态环境得以进一步改善,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环境的需求进一步得到满足。

    在今后工作中,我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完善农村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为我市乡村振兴提供更好支撑保障。 

     

    领导署名:张华林

    人:陈国庆

    联系电话:22575760

     

     

                                            泉州市水利局

                                             2022429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