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0121-3000-2021-00036
    • 备注/文号:泉水函〔2021〕15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水利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1-03-25
    关于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2021368号提案的协办意见
    来源:泉州市水利局 时间:2021-03-30 16:17

    市林业局:

      《关于加快全市速生林改造、保护水源地的建议》(第2021368号)收悉。我单位的办理意见如下:

      水利部门一贯重视江河源头区和重要饮用水水源地预防保护工作,在多年水土流失治理上坚持“大封禁、小治理”原则,结合水土流失重点治理项目实施,通过封禁保护、补植造林等措施,强化江河源头区和水源地保护区水源涵养功能的保护与提升。“十三五”期间,水利部门在水土流失治理区实施封禁抚育113.7万亩,发挥了生态自我修复能力,提高森林涵养水源和保持水土能力,改善了治理区生态环境。

      今后,我局水土流失治理工作将努力从减少水土流失面积、降低流失率向改善林分结构、提升水土保持能力转变,协助林业部门抓好水库水源地速生林整治,促进江河源头区、水源地保护区水土流失防治工作,以提高林草植被质量,提升生态自然修复能力,有效涵养水源。2021年,水利部门计划治理水土流失面积9.7万亩。我们将在做好封育保护工作的同时,按照宜林则林、宜乔则乔、宜灌则灌原则,采取草灌乔等措施,科学选择种源清楚、无病虫害、保水固土的乡土数种、常绿树种及花灌,做好补植造林工作,推进我市速生林改造工作。

      领导署名:王逸民

      联 系 人:陈少川

      联系电话:22532137

      

     

    泉州市水利局

      2021年3月25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