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书
时间:2021-07-30 17:44 浏览量:

让党旗在防汛抢险一线高高飘扬

——关于在防汛抢险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书

 

泉州市直水利系统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

近日,河南等地持续遭遇强降雨,郑州等城市发生严重内涝,一些河流出现超警水位,个别水库溃坝,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当前正处于“七下八上”防汛防台风关键期,系统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以及局党组关于防汛救灾的部署要求,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在防汛抢险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作出表率。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登陆或影响我市的台风偏多偏强,夏季或出现阶段性高温干旱,降雨时空分布不均,旱涝并存、旱涝急转、多灾并存可能性都存在,加上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防汛防台风抗旱形势依然严峻。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正视当前旱情大于汛情的实际情况,在统筹协调水资源空间调配,助推泉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紧绷防汛安全这根弦,积极践行“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理念,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最严态度、最实作风、最硬担当做好思想和工作准备。

二要强化责任担当。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广泛动员、主动作为,针对防汛抗旱现状,对防汛救灾各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强调、再落实,确保工作有人管、责任有人担,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部门协同配合,形成防汛救灾强大工作合力;要按照局党组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组织全覆盖拉网式排查,特别要关注水库、水电站、山河堤防、山围塘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及时堵塞漏洞消除隐患,坚决杜绝溃坝、溃堤等极端事件发生;要迅速落实应急处置配套措施和应急演练工作等,加强汛情水情灾情监测预警,科学研判、超前谋划、提前部署,确保灾情一旦出现能够迅速科学高效进行应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绝对安全。

三要带头冲锋在前。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主动发扬勇于担当、敢于拼搏的精神,带头战斗在防汛抢险工作前沿。防汛抢险一线的党员干部要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密切配合,加强轮流值班、监测预警、堤库山塘巡查等,做到责任到位、巡查到位、措施到位,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有序运转。其他岗位的党员干部要履职尽责、协同配合,全力做好支撑保障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使命担当,保持尽锐出战、严阵以待的昂扬斗志,闻令而动、遵令而行,坚决打赢防汛抢险攻坚战。

 

 

                                                                     中共泉州市水利局机关委员会

                                        2021728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