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泉州市直国家机关普法责任清单
时间:2020-06-03 15:48 浏览量:
 

2020年度泉州市直国家机关普法责任清单

填报单位:泉州市水利局

    内容

单位

年度重点宣传普及法律法规

重点普法对象

泉州市水利局

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等。

市直水利系统全体干部职工

《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福建省执法条例》等。

市直水利系统执法人员

《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福建省河道管理条例》、《泉州市晋江、洛阳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等。

市直水利系统干部职工、行政管理相对人、社会公众

 

 

2020年度泉州市直国家机关普法计划

填报单位: 泉州市水利局                                       

任务

 

 

单位

机关内部学法活动

面向执法(服务、管理)对象及社会公众开展的普法活动

与其他部门联合

开展的普法活动

法治宣传阵地建设

领导班子

部门工作人员

已有阵地

拟建阵地

泉州市水利局

218日转发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普法宣传工作通知,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加强学习防控疫情的法律知识。

 

 

泉州水利信息网、“泉州市河长办”微信公众号

 

34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泉州市水利局

 

 

322-28日,面向社会公众以知识竞答、朋友圈广告、超级短信、电视和公交车厢刊播视频等线上方式为主开展2020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活动,重点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泉州市晋江洛阳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和河长制等的普法宣传。

 

 

 

322-421日组织全市水利系统干部职工参加水利部线上水法规知识竞赛,全市系统约500人参加了水法律法规知识答题。

 

 

 

 

415日组织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国家安全日”法律法规知识学习。

 

 

 

 

泉州市水利局

计划于6月组织全系统执法人员开展加强行政执法行为规范化建设的培训,以案释法,强化行政执法法律法规的学习。

 

 

 

 

计划于7月开展宪法、党内法规专题学习。

 

 

 

 

 

 

计划于729日通过“刺桐新声—政策面对面”宣讲会开展“河道管理及涉河项目洪水影响评价类审批”政策法规解读。

 

 

 

计划于9月开展依法行政专题学习培训,重点对规范性文件制定、审查工作等进行培训规范。

 

 

 

 

 

 

计划于1028日通过“刺桐新声—政策面对面”宣讲会开展“泉州市水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政策解读。

 

 

 

泉州市水利局

计划于12月开展宪法专题宣传学习活动

 

 

 

 

 

 

计划于1210日举办“水土保持日”广场宣传活动,现场分发宣传材料、接受群众咨询。

 

 

 

 

备注:机关内部学法活动、面向执法(服务、管理)对象及社会公众开展的普法活动、与其他部门联合开展的普法活动三项请注明时间、内容和形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