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市水利局组织召开全市水利工作经验交流视频会议。
时间:2020-10-12 16:43 浏览量:
1.JPG

2.JPG

   1012日,市水利局组织召开全市水利工作经验交流视频会,南安市、安溪县、德化县水利局相关负责人分别作工作汇报,局分管领导通报相关工作,傅春添局长主持会议并作强调部署。

  傅春添局长强调,当前距离年底仅70多天,各项工作到了攻坚冲刺、决战决胜目标任务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群策群力、集中攻坚,确保年度各项任务目标全面高质完成。 

  一要全面提速,加快水利项目建设。要抓工程进度、质量安全、运行管理及水利规划,高质量完成中央投资项目和列入省、市为民办实事的水土流失治理、安全生态水系、农村饮水安全等项目,持续探索创新海堤、水库等水利工程管理新模式,着力构建系统完善、安全可靠的现代水利基础设施网络。 

  二要巩固提升,持续推动河湖长制深入实施。要紧盯国控断面以及重点小流域水质达标情况,对照水质提升方案,深入查摆,落实整改措施;要针对8个水利部和省河长办通报的问题,提出明确整改方案,确保10月底销号清零;要重点围绕全省年度考核任务要求,查缺补漏,做好迎检准备工作,确保各自责任田不失分、不扣分。 

  三要两手发力,扎实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密切关注局部地区旱情发展态势,强化会商研判和影响评估,持续加强水资源科学调度;要持续筑牢金门供水安全保障体系,充分发挥南部安全供水保护联盟作用,进一步加强沿线水源地、供水管道巡查、保护及管理等各项工作;要牵头制定应急预案,提高农村饮水安全保障,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干旱枯水期间的用水安全。 

    四要查缺补漏,扎实做好具体工作。要拿出决战状态,对标对表、兜底盘点,抓攻坚、补短板,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推动乡村振兴三年行动圆满收官,并持续加强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天地一体化”监管及深化水利行业作风建设,全力打赢冲刺年度目标任务攻坚战,为全方位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水利支撑和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