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晚报:抓实防汛备汛 强化供水保障 国家防总派组检查我市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
时间:2021-05-08 10:50 浏览量:

  本报讯 (记者林铭珊)7日,国家防总副秘书长、中国气象局副局长余勇率太湖流域防汛抗旱防台风检查组来泉州检查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

  在市金鸡拦河闸水资源调配中心,检查组现场检查金鸡拦河闸防汛抢险设施设备及队伍备汛、防汛物资储备等工作,详细了解基层汛前准备、责任制落实等情况,听取泉州防汛抗旱工作情况汇报,并与省、市防指有关负责人座谈交流。

  检查组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家防总、水利部、应急管理部的要求,扛起政治责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抓实抓细各项防汛备汛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防汛抗旱体系建设,充分发挥防指成员单位专业优势,完善部门信息共享、会商研判、协调联动等工作机制,构筑层层抓责任落实的防洪救险体制。要大力推进防洪治理、蓄水保水工程建设,全力抢抓工期、狠抓施工质量,进一步推动泉州大水网建设。同时要做好抗旱供水保障工作,确保重点地区、重点领域供水安全。

  副市长朱启平陪同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