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晚报: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康涛调研安全生态水系建设
时间:2021-05-04 09:04 浏览量:

    本报讯 (记者陈林森)3日,市委书记康涛前往泉州水资源调度中心,实地调研安全生态水系建设。

  泉州水资源调度中心所在的金鸡拦河闸是一座以灌溉、供水为主,兼有防洪效益的大型水利枢纽工程,是晋江下游水资源的配置中心,被誉为“泉州人民的生命闸”。长期以来,泉州水资源调度中心结合水生态水环境综合治理保护和智慧水利水资源管理调度拓展应用,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水源保障。

  康涛在现场仔细了解我市水网资源、水利工程、水资源调度保障等情况。在泉州智慧河长指挥平台,康涛还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实时察看了部分水文站、拦河闸的水位、水质及周边生态环境。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安全生态水系建设。要坚持整体策划、精心设计,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把牢安全生态水系综合整治工程质量,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促进生态红利“变现”,让老百姓更好共享高品质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