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水政监察支队
时间:2019-04-26 14:54 浏览量:

  泉州市水政监察支队于1997年8月成立,由泉州市水利水电局经济民警中队对外加挂“泉州市水政监察支队”牌子。2001年3月,将“泉州市水政监察支队”牌子对外加挂在泉州市水政水资源管理站。2005年5月,在“泉州市水利局经济民警中队”的基础上,组建“泉州市水政监察支队”,为泉州市水利局领导的正科级事业机构。2009年4月,被列入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

  支队现设办公室、法制室和一、二、南渠、北渠大队等6个队(室),干部职工人数38人,党员人数22人,并在山美水库、龙门滩引水工程、石壁水库和晋江下游河道堤防和金鸡拦河闸管理处等市重点水利工程分设5个直属大队。主要职责:一是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福建省水政监察条例》及其他水法规。二是依法对本行政区域内的水事活动进行监督检查,查处跨县(市、区)的水事违法案件和本行政区域内有重大影响的水事案件。三是协助行政主管部门对本市河道采砂管理和取水许可日常监督管理。四是根据省有关水政监察证件、标志、装备和执法器材的管理规定做好编制、配置、使用、管理工作,并对县(市、区)水政监察机构的执行情况实施检查监督,负责水政监察人员的业务培训。五是参与协调由本市水行政主管部门处理的水事纠纷,配合公安、司法机关查处在本市有重大影响的水事治安和刑事案件。六是完成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主要负责人:黄盈庭

地 址:泉州市丰泽区东海行政中心交通科研楼C栋C440

联系电话: 0595-22760761

电子邮箱: qzszzd@slj.quanzhou.gov.cn

办公时间: 上午8:00—12:00 下午2:30—5:30(节假日除外,夏令时调整为下午3:00—6:0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