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了又建,再拆!鲤城整治河湖“四乱”不手软!
时间:2020-09-07 17:14 浏览量:

    为加强河湖管理与环境保护工作,持续改善河湖面貌,今年来,我市持续加强对河湖乱占、乱采、乱堆、乱建“四乱”问题的排查和整治,及时组织开展“回头看”,助推晋江西溪流域生态治理工作提质增效。

    9月2日,一辆黄色的挖掘机驶入浮桥街道新步社区河段河滩地苗圃场,对两个集装箱进行拆除,“这两个集装箱是违法建筑,在河道管理范围内违规乱建,会妨碍行洪,影响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区河长办工作人员介绍道,今年7月,刚组织拆除该苗圃场内的一栋两层违法建筑物。8月底,市区两级河长组织巡查,重点对苗圃场进行“回头看”,发现该业主又未经审批“挪”来两个集装箱,用以放置农作用具,区河长办立即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整改工作,并对业主进行约谈。

    河滩地是河道的行洪泄洪区,乱占乱建会影响河道行洪安全。在浮桥街道延陵社区河段,以往这里的河滩地被改为驾校训练场,存在对河滩地乱占、乱建问题。今年5月,区河长办联合多部门,对该驾校的大门、门柱及围栏、集装箱和简易搭盖进行拆除。但在近期的巡查中发现,该驾校又存在教练车进场训练的反弹现象。区河长办立即组织整改,增设栏杆阻挡车辆进入,并在原训练场周边设置阻碍物,防止车辆从侧面进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