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理论研究,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泉州市组织专家学者开展10个“河长制”课题理论研究
时间:2020-12-01 11:12 浏览量:

     近日,泉州市河长办与泉州市社科联组织专家学者开展一批河湖长制课题研究,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市河长办与市社科联密切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共同组织课题设计,动员社科界专家学者参与申报、研究等工作,并给予课题研究经费保障。此次专项课题研究,共计19个课题组参与申报,经评审,选定10个高校课题组分别对《以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努力打造泉州生命河、生活河、生态河的美丽幸福河湖》等10个课题开展研究,对泉州流域的现状特点展开实地调研,深入分析河湖长制实施以来,泉州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有效做法和经验,查找存在的问题短板,研究提出流域治理保护的对策及建议,并在建设清新流域样板工程、河湖社会化管护、农村饮水安全、节水校园建设等方面作个案研究。

    这些课题的研究,将为泉州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河湖长制各项工作,构建科学治水体系和长效机制,提供决策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