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设立全市首个河长办警务工作室
时间:2020-11-13 17:04 浏览量:

    11月13日,德化县公安局河长办警务工作室揭牌仪式在县河长制办公室举行。德化县级河道警官、县河长办主任及河长办成员单位、河长办工作人员参加了揭牌仪式,并召开河长制工作座谈会。

    2017年,德化县设立“河道警长”,积极协助河长、相关部门,依法巡查、查处、打击各类破坏水生态环境的涉河涉水违法行为,在保护绿水青山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良好的成效,形成强大的震慑力。此次在全市率先设立“德化县公安局河长办警务工作室”,由德化县公安局派出3名河道警官到河长办集中办公,将进一步指导和加强对涉嫌水环境犯罪行为的打击,协助河长制工作相关部门依法、及时、高效惩处破坏水生态环境和水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为全面实行河长制保驾护航。

  自全面推行河(湖)长制以来,德化先后建立“河道检察官”、“河道警长”、“河道法官”机制,并在德化县河长办设立了“河道检察官工作室”“县法院驻河长办法官工作室” “德化县公安局河长办警务工作室”,从法治层面明确河湖长制工作组织体系构架,将河湖长制纳入法治轨道运行,实现从“有章可循”到“有法可依”。2020年,德化县河长办、公安、检察院、法院、司法局在全省率先制定《德化县涉河涉水损害事件联办工作制度》,成立水生态环境司法保护联盟,进一步加强河长办与公、检、法、司及行政执法部门沟通互动、做好有效衔接、提高工作效率、形成工作合力,为全面推行河长制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