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大学生在泉州争当“河小禹”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时间:2019-09-05 15:39 浏览量:

   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同时庆祝新中国七十周年华诞,暑假期间,福建江夏学院、闽南理工学院等省内大学的学子们来到泉州,开展“河小禹”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实地考察、河道保洁等形式参与爱河护河行动,并就实地调查结果形成建议书,为各地深入推行河长制建言献策。

  福建闽南理工学院“青春护河”暑期社会实践队在石狮设点宣传,向市民宣传河流保护、水资源保护、水土保持工作,并义务清理石狮都宫溪周边的河沟。

  黎明职业大学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学生到泉州台商投资区洛阳镇,与镇村干部、河道专管员一同听取《让天更蓝 让水更清——环境与人类共存》讲座,了解化学对生活环境带来的影响以及管理整治的相关知识,树立环境保护意识。

  泉州工艺美院的学生们,结合团队在德化开展的实地考察等实践活动,针对德化县河长制推行的实际效果,梳理出水资源管理的意见建议,并且整理成文字提供给县河长办。

  福建江夏学院和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的学生们分别在九十九溪部分流域、晋江干流下游,沿河开展保洁活动,向当地居民传播爱河护河理念。(林晋 黄玉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