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日,市北渠管理处党支部开展“感悟家事文化,弘扬家风家教”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鲤城区人民法院家事文化馆参观
时间:2020-09-16 17:18 浏览量: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优良家教家风,不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党员干部树立崇德向上、见贤思齐的良好风尚915日,市北渠管理处党支部开展“感悟家事文化,弘扬家风家教”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鲤城区人民法院家事文化馆参观。 

   鲤城区人民法院家事文化馆是全国法院系统首家以家事为主题的文化馆,是由闽南古大厝改建而成,设有家庭家事、家风家教、家事法律三个主题展厅和一个多功能厅,并设有巡回法庭设施、家事调解室、家事纠纷服务站点。馆内丰富的图片资料和实物展出向我们再现了鲤城法院探索家事审判与传统文化有机结合的奋斗历程,带我们学习了泉州传统的婚姻文化、宗族文化、家居文化、族规家训和乡规民约等,让我们领略了革命领袖的家风,使我们了解了古代以来对婚姻家事立法历程、新中国成立以来家事审判发展历程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婚姻趣闻等。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大家表示在今后工作生活中,要修身律己、崇德向善,传承优良家风,主动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争当“四有”好党员,守纪律、讲规矩,弘扬家庭美德,以好家风引领社会新风尚,进一步推动家庭文明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不忘初心担使命,同心共筑中国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