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7日,市水利局机关党委召开2021年度市直水利系统基层党组织抓机关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时间:2022-01-07 13:54 浏览量:
 



17日,市水利局机关党委召开2021年度市直水利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会议采取“述职+点评+评议”的形式,晒亮点、找差距、补短板。受刘建兴局长委托,机关党委副书记李长高主持会议并逐一进行点评,黄桂元副局长作了强调部署。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系统工青妇负责人、系统各党委和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一年一度的述职评议,既是对机关党建工作的全面盘点梳理,也是一场走向前台的“年终大考”,更是对系统各级党组织书记聚焦主业主责的督促提醒。无论是肯定成绩增添动力,还是查缺补漏明确目标,点评都紧扣党组织书记这个主体,抓住整改落实这个重点,找准了工作短板。

会议强调,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对党组织书记来说是具体的,是见事见物见人的。抓基层党建就是基层党组织书记的政治责任,关键在于压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真正形成组织抓、书记抓、成员抓、逐级抓的工作格局。

会议要求,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分析研判,常态化开展党员干部思想动态分析报告,及时掌握党员干部的思想动态、回应合理诉求,强化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确保干部队伍稳定。要结合智慧水利建设,提升网络安全能力,加强水利信息宣传,强化载体阵地管理和舆情监测,积极弘扬新时代水利精神和管水治水正能量。

会议指出,2022年是“十四五”规划实干之年,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吹响了创新发展“晋江经验”、 扛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主力军担当的号角。但我市人多水少,水资源时空分布不均、与生产力布局不相匹配,勇当“四个主力军”离不开水资源的支撑和保障。这就要求我们要强化政治担当,紧紧围绕我市水利中心,不断提升抓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切实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