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水利局:多措并举,倡树行业文明新风
时间:2020-06-29 15:57 浏览量:

20206月,市直水利系统持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积极开展提升行业文明程度活动,为泉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世遗大会、世中运举办提供优质服务、营造良好氛围。

学习榜样,凝聚精神能量。市水利局积极推荐干部参评2020年全省职工最美家庭 ,并发动系统干部职工参与投票。市山美灌区管理处组织干部职工参观鲤城区人民法院家事文化馆,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家风建设,形成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良好氛围。市金鸡拦河闸管理处组织观看诚信警示教育片,开展做文明诚信泉州人倡议签名活动,承诺诚实做人,诚信做事,用实际行动践行诚实守信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举办道德讲堂——我的抗疫故事宣讲报告会,邀请前往晋江协助抗疫的同事讲述自己协助抗疫的故事,传承榜样力量,提高全体干部职工推进践行道德行动的自觉性。

传承经典,弘扬传统文化。市直水利系统各单位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主题活动,发动干部职工踊跃参与包粽子等民俗活动,丰富我们的节日活动文化内涵,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市晋江河道堤防管理处以土地后旱闸、中堡旱闸、新门旱闸作为试点,实施水文化手绘壁画装饰工程,加强水文化宣传,提升水利工程的文化内涵,形成独具水利特色的宣传阵地,为泉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添一道靓丽风景线。市龙门滩引水工程管理处组织干部职工参加“重走瓷帮古道,弘扬海丝文化”文学采风活动,积极撰写瓷帮古道文学作品。

志愿行动,提升服务水平。市水利局、市库区移民开发局、市水政监察支队、市洪水预警报中心、市河务管理中心等单位与东海街道滨城社区联合开展八不行为规范、水资源保护等宣传活动,加强培育社会文明新风尚,凝聚节水护水的强大合量。市北渠管理处开展文明礼仪知识讲座,组织干部职工系统学习公务人员办公礼仪、社交礼仪等,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文明素养和服务水平,展现良好的职业形象和精神风貌。市彭村水库管理处创新水情宣教模式,与德化九仙山气象站联合开展关爱自然 刻不容缓志愿服务活动,加强河湖长制宣传和水法治宣传教育。市金鸡拦河闸管理处联合南安市检察院、南安生态环境局、南安市公安局霞美派出所开展水环境保护执法行动,有力保障供水安全和水源安全。市石壁水库管理处集中对水库下游河道进行全线巡查,加强水资源保护,推进水库下游生态文明建设。

加强教育,共建和谐家园。市直水利系统各单位组织干部职工开展看视频、学案例、作承诺、抓共建移风易俗活动,通过观看移风易俗专题片、学习移风易俗典型案例、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等,树牢移风易俗理念。市水利局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举办安全生产讲座,组织系统干部职工参加2020年全国水利安全生产知识网络竞赛等,普及安全知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倡导安全文化。市山美水库管理处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到北峰社区开展推动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志愿服务活动,带动社区群众破陋习树新风。市山美灌区管理处联合丰泽区东湖街道凤山社区居委会、南渠供水公司等单位开展平安建设、扫黑除恶、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市防汛抗旱抢险救援中心联合水务工程建设集团等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暨消防应急疏散演练联合活动,提高干部职工火灾初期处置能力和安全生产管理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