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水利局开展纪念2020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活动
来源 :泉州市水利信息网 时间:2020-04-01 09:47 浏览量: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322日至28日,泉州市水利局采取零接触方式,灵活开展纪念第二十八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三届“中国水周”系列活动。

市水利局精心制作了10秒钟的节水主题宣传视频,分别通过泉州电视台、公交车厢、朋友圈刊播推送,朋友圈曝光率18万次,公交车厢刊播量达54万次。发送超级短信10万条,在市区主干道88个信号灯点位投放LED宣传标语,在江滨公园、东湖公园、西湖公园投放创意地贴、标识牌、横幅等进行零接触宣传。联合泉州市河长办,通过微信公众号开展3.22“世界水日”有奖知识竞答,较好的普及了水资源基础知识,增进了市民对泉州市水资源状况、河长制工作及《泉州市晋江洛阳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的了解。

水周期间,泉州市水利局、市金鸡拦河闸管理处(全国中小学生节水教育社会实践基地)还将联合南安市阳光小学开展“线上”节水宣传进校园活动。依托学校线上教学平台,由志愿者对高年段学生进行泉州市水利文化展厅和《无处不在的水》科普宣教,并开展以“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为主题的阳光小学书画征集活动,培养学生节水爱水意识。

本次纪念活动形式多样、受众面广、针对性强,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方针和“五个泉州”建设的具体举措,增强了公众的水忧患意识,营造了节水、惜水、爱水、护水的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